棉袄

诈尸失败,躺平中

【赤黑】好き

*旧文重发,联动七里里的嫌い

*感谢Danna桑(*¯︶¯*)

  


比起晴空万里更喜欢绵绵细雨,比起蝉鸣蛙声更喜欢雨点落地的声音,比起阳光透过树叶映照在地上的斑驳阴影更喜欢雨珠划过石块留下的深色水印。


喜欢,最喜欢下雨天了。 


从昨夜起就落下的大雨,终于彻底摆脱了前两日的沉闷。清爽、透彻,玻璃上的污渍被雨水冲刷干净,饱满的水珠沿着娇嫩的花瓣滚落入草坪。距离放学已经过了挺久,这会儿从窗口只能看见结伴回家的授课老师,撑着花纹朴素的雨伞,行走的脚下带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


耳畔是动人的雨声,篮球的拍打声,少年的打闹声编织出的独特乐章。


“黑子,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在偷懒。”


还有这个人充满少年特色的清亮嗓音。黑子蹲坐在角落,转过面向窗外的脑袋,把视线移向了身旁的人。


“起来,黑子。”


知道了,知道了。


黑子慢悠悠地起身,拍了拍垫在地上的运动外套,蓝白相间,有些皱了。


只要是你说的话,我便会去努力做到。


成为影子,是赤司所赋予他的,存在的意义。


把同样渴望胜利的他拉离绝望的悬崖边缘,给予他光明和希望。


偷偷望向球场旁记录着数据的赤司,稚嫩的五官有着不符年龄的成熟表情,视线相交的那一瞬间,他有些心虚地别开了脸。


多看看我吧,就像我看着你一样。



窗外的雨声渐渐变小,空旷的场馆除了他们已经不再有人。

  

黑子呈大字型瘫倒在地上,果然这个人的特殊训练实在是太可怕了,一丝多余的体力都没给他剩下。他大口喘着气,体育馆亮着的白炽灯晃得他有些眼花,汗水浸湿的队服黏腻地贴着他的身体,实在不好受。


“赤司君,是不是拿错了菜单…”  


“是对于黑子偷懒的惩罚哦。”


那人微微俯着背,也出了不少汗,因为喘气胸口小幅度地起伏,说话还带了些气音。汗珠从他赤色的发尾滴落,淡色的嘴唇一开一合正做着总结,额前的碎发少见地被他撩起,露出饱满光洁的额头。狭长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他,似乎连睫毛都是亮晶晶的。


真好啊。


“休息的差不多也该准备回去了,黑子的体能还是需要加强呢。”  


常年练习篮球的手掌长了一层薄茧,他蹲下身,拉着黑子站了起来。


触碰的一瞬间,所有感觉都被放大。  


手背上凸起的青色筋络,骨节分明的修长手指,修剪得干净平整的指甲,肉粉色的圆润指甲盖。


宽大的手掌,虎口交握的弧度,温暖的手心。


甚至是那手心里的微微汗意。



天色已经暗了,雨势比起刚才又大了一些。


黑子站在体育馆外窄小的房檐下,有些出神地望着校门口泛出暖黄的路灯。


雨幕中,那个有着耀眼发色的人似乎正在一点点向他走近。


黑子用力地眨了眨眼,想看得更清楚些,圆圆的杏眼瞪大配合着翘起的发丝看起来很是呆萌的样子。


越来越近了。


透明的雨伞,敞开的西装外套,方才向他道别的人,此时此刻迈着有力的步伐,一步一步站定在他的面前,像一幅清雅的水墨画,更像他会时常梦见的幻境。


再普通不过的场景,面前是他,好像连身旁的雨都变得柔软。


“黑子,没有带伞吗?”


“……嗯。”


明明好好地放在包里。


“那我送你回去吧。”


“麻烦你了。”


明明根本就不顺路。


着急跨下台阶的步子,稍不留神就踩进地上的小小水洼。黑子盯着地心中有些懊恼,余光却始终停留在赤司的侧脸。


透明的伞下,肩膀挨着肩膀,隔着衣服也能感受到的对方的温度。如果还能再近一点,再近一点就能看清脸上细小的绒毛,感受到他温热的鼻息。  


“黑子很喜欢雨天吧。”  


“嗯。”  


“黑子也很喜欢我吧。”  


早已察觉到的心意。

  

黑子哲也,比起下雨天更喜欢赤司征十郎。

 


Fin



评论(19)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